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為什麼網址前要加「http://」?一探電腦世界的七大謎團

為什麼網址前要加「http://」?一探電腦世界的七大謎團

"好吧,接下來這個話題有點噁心。
為什麼我們稱呼軟體的漏洞為「bug」呢?
這個詞的來源可以追溯到傳奇人物Grace Hopper身上,這位美國海軍軍官打造了第一個電腦程式語言編譯器(compiler),也奠定世界上最長壽的程式語言Cobol的根基。
1940年代晚期,Hopper在美國哈佛大學電腦實驗室(Computation Laboratory)和早期電腦Mark II 和Mark III奮鬥。某日,Mark II停擺了,有個叫做Bill Burke的人發現停擺的原因是因為一隻死掉的蛾卡在機器裡面。
雖然「bug」一詞在這個事件之前已經被用過,不過這次不一樣。當Hopper在機電式計算機(electromechanical computer)的工作記錄簿裡面記下這樁意外的時候,Hopper把死掉的蛾貼在記錄簿裡面。
記錄簿裡寫著:「第一次真的有蟲介入。」(First actual case of bug being found.)"
.

給遊戲產業應徵者的一點忠告 (履歷篇)

給遊戲產業應徵者的一點忠告 (履歷篇)


大部分面試官想要看到的只有幾個東西:
  • 能力/條件(需具有可信度)
  • 積極態度,是否用心想要這份工作
  • 可塑性,是否願意/嘗試持續學習並願意面對自己的缺失並加以彌補
  • 額外加分:拿出你的壓箱寶吧!


.

Tuesday, August 21, 2012

資訊科技業界 職稱的英文縮寫

常見職稱:

PM: 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

RD: research and design engineer 研發設計工程師

HR: human and resource 人力資源

QA: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 品質管理


細部區分(部分):

SA: System Analyst 系統分析師

SD: System Analyst 系統設計師

DBA: Database Administrator 資料庫設計與管理人員

MIS: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網管系統


資訊來源:


.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


Objective-C and Xcode for beginner

Objective-C and Xcode for beginner from Cocoaheads

"關於 CocoaHeads.tw

CocoaHeads is the international Cocoa developer’s club. It is our hope that by setting up a Taipei chapter, more Taiwanese developers will pick up interest in this greatly-designed framework. This is the first of its kind in Taiwan, anyone interested in Cocoa development is welcome!

這裡是 CocoaHeads(一個國際性的 Cocoa 俱樂部)台北分部,希望讓「對 Cocoa 或是開發 Mac 程式有興趣的人」在台灣有一個交流討論的空間。維持其他地區的習慣,我們在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九點舉辦聚會,使得任何一個 Cocoa 狂熱者來到台灣都能說:「慢著!今天是第二個禮拜四!讓我來看看台灣這邊有沒有 CocoaHeads 聚會……有耶,太好了,我可以如往常一樣加入他們!」

CocoaHeads 希望營造輕鬆沒有壓力的氣氛,每次聚會預定有一個小時以內的主要議程,接著開放自由聊天討論,可以讓大家炫耀自己寫的 Cocoa 程式或者是徵求建議之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