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Debug Debug, Crash Report 與各種常見疑難雜症

Debug Debug, Crash Report 與各種常見疑難雜症

Debug

程式設計師應讀的十本好書

程式設計師應讀的十本好書


“第一名 Code Complete,1289票,教你怎麼寫乾淨的程式。中文翻譯版連結在此

第二名 Pragmatic Programmer,1138票,簡體版叫做"程序員修煉之道︰從小工到專家"。

第三名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672票,這本有夠貴,要六千多台幣。不過,線上有免費全文版本在這裡可以線上閱讀

第四名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541票,大名鼎鼎的C語言聖經。

第五名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463票,StackOverflow上面這麼來簡述各聖經的訂位:Code Complete教你正確地寫程式;人月神話教你怎麼正確管理專案;Design Patterns教你怎麼正確設計;而這本書是教你怎麼想演算法。

第六名 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459票,中文譯本在這裡

第七名 The Mythical Man-Month 人月神話,418票,中譯本從這裡購買。這是軟體專案管理的經典書籍。

第八名 Design Patterns,415票,中文譯本在這,不過似乎絕版了。

第九名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378票,數冊可做參考書。這書簡稱為TAOCP,作者是Stanford大學的Knuth教授,也就是他發明了大名鼎鼎的TeX排版系統。

第十名 Compilers Principles, Techniques, and Tools,346票,可帶你進入compiler的奇幻世界,書的封面可是有一隻噴火龍的。


.


Stack Overflow:程式設計領域的問與答網站

Stack Overflow:程式設計領域的問與答網站
Stack Overflow

"Stack Overflow是專門設計給程式設計師的問答平台,您可以想像他就是一個專門開給程式設計師的Yahoo!知識+,在上面的各種問題都與程式設計相關。「Stack Overflow」這個名字也相當有創意,學過程式設計的人或許都有機會遇到這樣的錯誤訊息,因此網站的品牌設計似乎在告訴人們:「又遇到Stack Overflow了嗎?來這裡尋求解答吧!」"


.

[入門級] 如何用 Mac OS X 的 Xcode 寫 C 語言程式

[入門級] 如何用 Mac OS X 的 Xcode 寫 C 語言程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