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為什麼網址前要加「http://」?一探電腦世界的七大謎團

為什麼網址前要加「http://」?一探電腦世界的七大謎團

"好吧,接下來這個話題有點噁心。
為什麼我們稱呼軟體的漏洞為「bug」呢?
這個詞的來源可以追溯到傳奇人物Grace Hopper身上,這位美國海軍軍官打造了第一個電腦程式語言編譯器(compiler),也奠定世界上最長壽的程式語言Cobol的根基。
1940年代晚期,Hopper在美國哈佛大學電腦實驗室(Computation Laboratory)和早期電腦Mark II 和Mark III奮鬥。某日,Mark II停擺了,有個叫做Bill Burke的人發現停擺的原因是因為一隻死掉的蛾卡在機器裡面。
雖然「bug」一詞在這個事件之前已經被用過,不過這次不一樣。當Hopper在機電式計算機(electromechanical computer)的工作記錄簿裡面記下這樁意外的時候,Hopper把死掉的蛾貼在記錄簿裡面。
記錄簿裡寫著:「第一次真的有蟲介入。」(First actual case of bug being fou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