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IDE ( VC++ ...) 常用快捷鍵

VC++, Visual C++:
CTRL + M, CTRL + O折叠代码定义
Ctrl+Shift+L: 删除当前行


.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提升程式設計師生產力最好的工具是什麼?

提升程式設計師生產力最好的工具是什麼?

"最高分的答案是Dan Loewenherz提出的:

使用SSD
要有很多的記憶體
好的耳機
會議都要事先約好
好用的問題單管理系統((DoneDone, Assembla, Trello))
兩台螢幕(或者一個大螢幕)
分散式程式碼管理系統(Git, Mercurial, Darcs)"

(文字引用自inside)

.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Wolfram Alpha – 精密的知識搜尋引擎


Wolfram Alpha – 精密的知識搜尋引擎


.

數學應用軟體 Matlab, Mathematica, Maple

數學應用軟體 Matla, Mathematica, Maple


.

線上學習的風潮,讓我們一起在線上學習矽谷的創業及技術


線上學習的風潮,讓我們一起在線上學習矽谷的創業及技術

"不只是影片以及作業

幸運的是,從去年開始由 Stanford 領銜開始的一系列線上課程,便是試圖要改善這些的問題。包含以 AI 人工智慧為主的 ai-class.com、機器學習的 ml-class.com 和資料庫的 db-class.com 等等都是去年第一屆所開設的課程。

這些課程的內容不是像傳統的線上教學網站一般,是將一系列在大學教室內的錄影放上網路,而是先公布課程的學期規劃,也就是幾號開始上課、上到幾號,每週又會有多少的課程內容以及作業,什麼時候要考試等全部都公開上網,讓同學在網路上可以學習。

而當你選入了某們課之後,你便可以使用以下免費的資源以及服務:

特別為線上學生所剪輯的教學短片,將原本長答數個小時的影片簡短為幾分鐘的短片
互動選擇的教學問答,在觀看教學短片的過程中會有相對的簡短問題提供複習
答錯了複習問題也沒關係,系統會自動播放另一則短片解釋正確的解法
以問答以及填充為主的基礎作業練習,大概每一週的影片都會搭配一到兩次的作業
由線上系統自動批改的程式練習作業,通常是一週一次
除了作業之外,定期也會舉辦小考、期中考和期末考,形式與作業相同
有共同的討論區,同學們可以一同在線上討論問題
每週會有機會像老師發問,老師會將問題彙整後錄影回答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