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推薦書籍 - 程式設計師 入門概念篇

學徒模式:優秀軟體開發者的養成之路

引用部落格的書評:
"本書主要圍繞幾個重要的觀念。第一就是要熱愛你的工作,一個偉大的工匠必定十分熱愛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只是為了錢在工作。本書也教了一些方法幫助你找回你當初學程式的熱情。再來你要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導師和他們討論學習,如果你在一個周圍每個成員都比你厲害的團隊,相信你一定會成長的很快。這部份書中也舉了一些建議,比如說多參加研討會或是參加社群的活動。除了持續學習以外,本書也提到保持謙虛的重要性。當你學得越多越會覺得這條路是永無止境的,只有水還沒裝滿的杯子才有辦法繼續裝更多的水。"


引用介紹:
"在本書的開章,讀者可以瞭解作為一個軟體程式設計員需要掌握的專業和素質技能,並介紹軟體程式設計員的職業發展方向。在本書知識篇、工具篇中,讀者可以學習到軟體開發的精髓:軟體開發過程中所涉及的相關知識、需要掌握的相關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