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O'reilly computer books

O'reilly computer books

http://www.oreilly.com.tw/index.php

深入淺出設計模式

深入淺出設計模式
http://www.oreilly.com.tw/product_java.php?id=a163

你不想重新發明輪子(或者更差的是,沒有充氣的輪子),所以你從設計模式中尋求協助-設計模式是過去人們面對軟體設計問題所學來的經驗。 有了設計模式,你就可以利用其他人經驗和實務的精華,省下的時間可以用在...其他的事情上,像是:更有挑戰性的事情、更複雜的事情、 更有趣的事情。你想要學習:
事關緊要的模式
何時使用某個模式,為何使用該模式
如何在你自己的設計中馬上採用這些模式
何時不該使用模式(如何避免對模式過度狂熱)
某個模式是依據哪些OO設計守則而設計出來的

更重要的是,讓你在學習設計模式的過程中,不會感覺到昏昏欲睡。

《電腦做什麼事》

《電腦做什麼事》

重點是我們應該先要學會「說話」,而非學會一堆「說話技巧」,可是大部分程式語言提供給初學者的教科書,多半注重「說話技巧」,忘了先要學會怎麼說。然而「說」,其實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我們屏除大量的「技巧」,《電腦做什麼事》以系列文章的方式,嘗試教導初學者說「程式語言」,大量的範例提供給讀者以簡單、直覺的方式學習,進而了解體會電腦背後運作的道理。

第零篇 踏進電腦這扇門
第壹篇 Python基礎 -- 從 IDLE 到 CLI
第貳篇 跨過門檻 -- GUI , Pygame 模組庫
第參篇 窗外的天空 -- GUI , wxPython 模組庫
第肆篇 打開門,迎向世界 -- Web Framwork , Django 模組庫

Python 教學文件

Python 教學文件

程式語言教學誌

程式語言教學誌

怎麼寫程式
程式語言基本概念
程式語言教材

推薦C++入門書

最新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實例入門 <增訂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