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程式設計師應讀的十本好書

程式設計師應讀的十本好書


“第一名 Code Complete,1289票,教你怎麼寫乾淨的程式。中文翻譯版連結在此

第二名 Pragmatic Programmer,1138票,簡體版叫做"程序員修煉之道︰從小工到專家"。

第三名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672票,這本有夠貴,要六千多台幣。不過,線上有免費全文版本在這裡可以線上閱讀

第四名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541票,大名鼎鼎的C語言聖經。

第五名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463票,StackOverflow上面這麼來簡述各聖經的訂位:Code Complete教你正確地寫程式;人月神話教你怎麼正確管理專案;Design Patterns教你怎麼正確設計;而這本書是教你怎麼想演算法。

第六名 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459票,中文譯本在這裡

第七名 The Mythical Man-Month 人月神話,418票,中譯本從這裡購買。這是軟體專案管理的經典書籍。

第八名 Design Patterns,415票,中文譯本在這,不過似乎絕版了。

第九名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378票,數冊可做參考書。這書簡稱為TAOCP,作者是Stanford大學的Knuth教授,也就是他發明了大名鼎鼎的TeX排版系統。

第十名 Compilers Principles, Techniques, and Tools,346票,可帶你進入compiler的奇幻世界,書的封面可是有一隻噴火龍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